橙味甜饼。

“在你身上,出生入死。”

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的胜利

橘酒:

凯源永绊:



卿酒酒:











小小少年王俊凯,他是我的圣斗士。








01.




“跟紧点我,别被挤走了。”




王俊凯侧头嘱咐,我答应了声,往前踏了步刚好抓住他的黑色双肩包。国外的机场倒没多少人可以认出我们,天南地北,这里离中国实在很远。




于是我就显得随意了点。




过了安检口,王俊凯转过身拉了拉我的围巾,这玩意大得把我整个头都要包住,他却好像还怕我被冻着,露着的脖子马上就被捂住了。




“这里很热。”我在他的折腾下抗议。




他依旧一脸认真,黑眼睛映出我的围巾,蓝绿色。




“是谁出来玩不到两天就发烧到卧床的?”




说教功力比起前几年不弱反强,在他转身后我躲在围巾里做了个吐舌的动作。我俩走在钢化玻璃的通道,王俊凯的双肩包上印着字母,KYRK。




是不是觉得很熟悉?




我俩对这种细节总是尽善尽美,蓝绿款我有好多,钥匙扣也好鞋带也好,出行时我都会在身上藏一两个小玄机。




王俊凯也是,他的包跟衣服总是KY字母居多。如果还要举例子,他用黑款手表我就用白,他穿的鞋总会神不知鬼不觉再跑回我的脚上。这种小游戏我俩玩得乐此不疲,都快十年还是没腻。




“……盯着我的脸看什么。”王俊凯看都没看我,想把背包放到架上,又想起什么,“要不要给你拿几包零食?”




瞧,这就是无时无刻的照顾。我点了点头,“先拿出来预备上。”




没多会我就嫌热解了围巾,蓝绿跟我的皮肤很衬,绕在手上貌似又更白了。王俊凯翻着看时尚杂志,我成功的吸引了他的注意,瞟一眼笑了,我知道他是受不住被我逗,“你好好把它放着不行?”




围巾在我的胳膊上缠着绑着,我乱晃头,“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




“复读机模式又开启了。”他装作塞耳朵。




我索性又凑他耳边,复读源的音量也开大了一码,“很无聊,很无聊,很无聊......”




包就横在我们中间,一个大大的KYRK。王俊凯被我搞不过,抬起右手把我不安分的头压到他的肩膀上,“你还是睡觉吧,王源。”




我靠在他的肩上,嘴里还嘟嚷着“无聊啊无聊”,早就跑了神。我俩被公司放了假,忙里偷了半日闲,跑到遥远的俄罗斯旅游。老毛子的地方早就开始结冰下雪,机舱圆窗可以看到冰封雪原。




我大重庆这时候肯定也降温了。




王俊凯的肩膀已经是成了年的肩线,他二十多了,浑身的荷尔蒙迷得粉丝跟我死去活来,头发染了淡淡的亚麻棕,能用沉稳迷人的嗓音跟空姐说“of course”,唯一没变的一样,是还有十多年的话要跟我讲。




“我困了。”




王俊凯嗯了一声,抬手关了灯,又拉下遮光板,还把手掌覆在我额头上看我的烧退了没。我有一瞬间想起了他经常摸我头的动作,小时候他也经常做。




那时候我们多大?




 




02.




 




小时候的王俊凯顶着寸儿头,就是大街上一抓一大把的小孩。嫩土嫩土,逍遥无忧,跟任何家的屁大小孩没什么区别。不过大街上也抓不出来王俊凯,因为他是我的竹马。




竹马这个词,浓浓一股小言味。小时候不懂。只知道我俩关系好,可以互穿一条裤子,可以勾肩搭背,逍遥过市,面对声乐老师的严酷惩罚,还能心惊胆战的互相袒护。




当时的声乐老师可是大家惧怕的大Boss,唱错一个音,不动声色盯我一眼,简直像加了魔法攻击,血量受惊往下掉,无限恐怖。后来跟王俊凯一起看倚天屠龙记,灭绝师太一掌下去劈死了大师姐,那张脸跟声乐老师格外相似,我惊慌的啊了声,王俊凯被我吓着了,惊慌的看着我。




我指着电视说完了完了,下周我调上不去,大师姐的下场就是我。




王俊凯摸了摸我的头,说你怕什么,我会帮你说话的。




小时候的王俊凯总有种超脱的成熟感,好像他比我大点就大出了天,什么事都要护着都要管着,摸我的头的眼神总让我想起农夫与瓜的故事。农夫每天都来看他的瓜,摸着他的小瓜皮,目光敦厚,快点熟快点长大。




如果我知道这故事的结局是农夫养熟了瓜,摘下切吧切吧吃了,还砸吧着嘴说好香好香不愧是我养大的瓜,那我铁定不会从容的让他摸我的头。农夫就是个执着的骗子,大家不要相信他。




我和王俊凯也掐架,如果你是个根正苗红的汉子你就会懂,男生最擅长一边正经的互黑,一边愉快的袒护。我跟王俊凯有一种迷之默契,他只能袒护我,而我也只能黑他。我们总是在休息的时候对看一眼,然后就掐了起来,默契的开始了头撞头,肩撞肩,或者是他单方面虐杀我,抢夺我的玩具。乐此不疲。




他抢了我的玩具,挤进镜头嚷我才是王子,得意洋洋。




然后在下一周的时候,声乐课我一张嘴,越着急越唱不好,眉头拧得好丑都要哭,他从后排挤过来,塞给我几包零食。无言的关心,还带着掌心的汗。




我当时被感动的无以复加,答应了陪他出去吃面。高温天气,重庆真大,我俩走了好远看不到一个面馆,太阳就像个大蒸笼,再走下去真要熟了。后来冒着中暑的危险终于吃到了面,登时就要瀑布泪流,王俊凯说这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条。




我一听,小脑袋一动,他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面条是跟我一块吃的。




我吃的更开心,我说我也是。




 




03.




 




面条事件后,我跟王俊凯的孽缘又递进了一步。他来我家霸占了我的床,这历史性的一天被我用小刀刻在床头,原因是他当天一屁股坐坏了我的游戏卡。他抱歉的摸摸头,又一脸蛮不在乎,说大不了赔你一张。为免他赖账,他每坐坏我一张游戏卡,我就刻一笔在床头,后来的后来,一个正字都出现了,他还是没赔我。




他绝对忘了这事,我发誓。




后来王俊凯过生日的时候,我包了礼物,夹带着游戏卡的尸体一起送了过去,他拆礼物的侧脸认真得我都要反悔,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注定的事改不了,王俊凯看着残缺的碎片哑口无言。




“王源你太小气了!”他白我。




白就白咯,膈应他的目的是达到了,我心中的小蝎子愉快的举起小钳子,咔擦咔擦,就像鼓掌啪啪啪。我一万个开心死。为什么。




我的床头悄无声息出现一个“正”字,而你这里毫无反应已经忘记这回事。我死都会拿钳子破坏它。我是个闷骚的蝎子,绝对不是软包的闷蛋。




看着王俊凯气闷一张脸切完蛋糕,我站在人外圈心情极好的吹着口哨。




人疯完都回了家,我陪着他一起收拾残局,他头上戴着的小金冠耷拉在一边,我凑过去,从下边仰着看他脸,“你真气啊你。”




“……”他无言转开脸。




我从椅子上拿了帽子反扣在头上,边退边说话,“那我回去了,拜拜。”




他没有反应,只是倔强在原地,拿着小叉子戳戳戳,本来就惨不忍睹的蛋糕又死了一半,还咋呼着抬头,“滚滚滚,回去吧!”




我听了这话反而就不走了,扑过去挂在他背上,“我还偏不走咧~~”




他没回头,骂我是个熊王源儿。




后来这种记仇又不肯罢休的性格也复刻在了我的爱情观里,好死不死,好巧不巧,居然还是这个王俊凯。我们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交情,变成了他逛着超市为我买内裤的爱情。农夫与瓜的故事知道么。王俊凯摸着我的脑袋,摸啊摸啊摸,不允许瓜被别人觊觎,被别人偷吃,熟了之后摘下来,抱在怀里颠分量。




王俊凯无奈摇头,让他吃,吃,他现在太瘦了你知道吗。




其实他就是嫌瓜太瘦,抱着膈应,或者营养不良,为我担心。




王俊凯麻麻为我操碎了心,从小操心练声练舞,大了操心体质营养,学习的事一直唠叨从没拉下,最后还要来一句,你嫌烦我也会继续说的,我为你好。




我好像变相秀了恩爱。抱歉。朗格里格朗。




 




04.




 




刘志宏采访我,问你觉得王俊凯是个怎样的人。




当然不能像小时候那样说了,我费尽心思想着好词,最后却蹦出来,“圣斗士。”




“我还海贼王咧。”刘志宏翻白眼。




我俩愉快的掐了起来,在地上打滚,几分钟后坐起身,灰头土脸,看着外边重庆红艳的晚霞发呆。




“小凯他很厉害的。”




刘志宏被土糊了一脸,傻傻看我。而我脸上灰扑扑的,眼中的闪光却怎么都遮不住,“他准行的,你信我。”




从小王俊凯拉着我去他家看热血漫,振奋处大喊着跟我击掌,梅里号冲上万丈云霄,至关重要的网球比赛吹响哨音,鸣人化出九尾激昂搏斗,我跟王俊凯啊啊啊,啊啊啊涌出激动的泪花。少年时的热血在我俩心中播下种子,我觉得跟这个人在一块,是可以闯出一片天的吧。




他就像个圣斗士,我跟在他后面,我什么都不怕。




一四年的415颁奖典礼,我俩站在乌漆墨黑的后台,灯光从前台打来,扫得我们脸上光斑纷呈,我俩上过的最大舞台,去拿一个沉甸甸的奖,场子里打出我俩的横幅,光牌就像对岸竖起的旗帜。




从未觉得胜利如此接近,就在脚下。我跟他站在光河的两端,向前看,这梦织得如梦如幻,让人情不自禁就沉沦,实在像个要命的漩涡。我看向他,有患得患失在不安冒头。




“你在发什么呆?”




王俊凯喊我,我抬头,仍然是看向他,灯光有几秒迷了我的眼。




他也深深吸了一口气,看了看前台,组合的名字在不停播报,“上去领奖了,走吧。”




王俊凯朝我伸出手。




我抓住它,心里涌过被安慰后的沉稳感,望着下方无数蓝海,我说:“我们组合成立有一年了…….”




小小少年王俊凯,他是我的圣斗士。我跟他依然站起光河两端,只不过我俩拉起了手,小小脚印摸索向前,手温让我不怕黑。




一四年的十一月八号,我的生日有万万人帮我庆生。我划着看热门评论,在床上打滚嘿嘿直笑,再一刷新呦呵,大哥也来凑热闹。




生日快快快快快乐乐乐乐,重要的话才有回音。




我挂着笑微信他,你撒子意思噢,重要的话才有回音。




王大哥直接高冷甩我一脸链接,说自己去听。




我翻了个身,垫着枕头趴着听,杰伦大哥宠溺出了鼻音,“赤道的边境万里无云天很晴,爱你的声音说了千遍有回音……”




一曲终了,王大哥微信我,听完了?




我傻呵呵笑,嗯啊。




王大哥对“嗯啊”这反应有不满,咋样嘛,爱你的声音说了千遍有回音……




他就直接这样给我唱出来了,我的脸烧着,眼睛红着,小心脏扑通扑通跳着。




我的圣斗士王俊凯,总是跟我玩这样浪漫的小游戏。




 




05.




 




王俊凯猛然长开了,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土嫩土嫩的马铃薯剥了皮,成了干干净净的大洋芋,人也成了型,气场一丈方圆,包着一个我。




我俩依然黏糊在一块,他在前我就在后,他跟上我就放慢速度,他要说话我就侧过耳听,我逗个乐看他后脑勺就知道在笑。




他放纵宠爱没底线,选live都要跟我远程配合秀恩爱。




我坐在转椅上看淘汰+说好的幸福呢,他毛茸茸的脑袋搁在我的肩上,外头的灿烂日光淋着我俩,他眯着眼,露出尖尖虎牙,像只温顺享受的大狗。




大狗蹭我,拿头轻轻碰我的耳朵,“你唱哪首?”




他搞得我痒死了,我笑得脸都要卷起来,小声说:“我想想噻,哎……我无所谓的,你想唱哪个就唱哪个。”




王大哥替我考虑着,“嗯……你唱过孤独患者,陈奕迅的歌你不是喜欢么,那你唱淘汰吧,我就正好唱说好的幸福呢。”




“然后我下次就唱红玫瑰。”他斩钉截铁。




我哼一句“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狗狗眼盯着王俊凯看,无辜死了,“我肚子在骚动,你看着办。”




他很无奈地转身出去,走时还不忘拨着我转椅转三圈,我头晕目眩快抓狂,伸出的手被他软软握在手中,就像广州他赶来的那夜一样。




 




 




06.




 




我在飞机上睡了很久,醒来时盖着毯子,撑起身小声问他:“到了?”




王俊凯转头看我,伸手压了压我毛躁的头毛,小时候看我就像在看他养大的瓜,眼睛里有一万种吃法,现在的他看我还是跟看餐谱一样,流露着毫不掩饰的眷恋跟温柔。那是我俩风雨多年才有的,现在我是他的了。




圣斗士王俊凯有一腔热血,信奉梦想,一根筋往前走。他很固执,有完全的打算跟计划。




那计划里,包括他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跟我都说不完的话。




我需要做的就是跟着他一起走而已,我俩拉着手,天不怕地不怕,开始了我俩的征程,未来被我们踩在脚下,我王源就算没了组合,没了公司,没了粉丝,没了那一堆什么奖什么花,整个人一穷二白了,我还是笑嘻嘻,我有我的圣斗士王俊凯,跟着他我什么都不怕。




“……傻笑什么。”




我趴过来,挂在他的胳膊上不撒手,腻人的习惯养熟了一个神经质的天蝎,热血漫的男主角真可怕呀真可怕。




“落地以后我要大吃特吃,等回了公司又啥都吃不到了,经纪人姐姐准得时刻看着我,好烦好烦。”




王俊凯顺我毛,“都给你吃,宠你,我宠你么。”




前方响起咔擦一声,听到响动我俩都惊懵抬头。前座一个清汤挂面头的姑娘,看着我跟王俊凯眼睛都在发光。




“是粉丝么?”




“…….好像是。”




我俩眼神交流。




姑娘拍头,脑中叮一声,“啊啊,我忘记了,不能拍照的对吧?”鼓捣着相机连连说:“我这就删掉这就删掉。”




她这个删掉的动作慢到不行,头凑在镜头里,还能听到不断的低语:“噢又是KYRK……围巾也还是蓝绿呀……真好。”




我的小钳子挥舞起来,咔擦咔擦。玄机被人发现了?




 




07.




 




小时候我跟王俊凯坐在一块玩游戏机,操作手柄连着机器,小人在里面钻上钻下。夕阳照着我俩的脸,光影一半又一半。




王俊凯死了十八回,眼睛冒出绿光,“嘿!我还不信这个邪了!”




我也跟着热血沸腾,抬手跟他击掌,“这次一定过了!”




“加油!”




“冲——”




如今操作手柄连上我俩的人生,一双小人踏过无数红毯,升级了装备,法力值跟血量都在上升,牢牢牵着手。我俩分不开。




“我有很多很多话,要跟你在未来讲。”




“好巧我也是。”




圣斗士王俊凯给枪上膛,我俩握着手,相视一笑。Boss跟小怪全给扫清,热血战士的枪永远不服输,我俩将未来踩在脚下。




蓝绿围巾,KYRK,玄机合唱,我们在用这种小细节诉说我们的胜利,我们的浪漫。




 




Fin
















那两坑也别急,一般我消失久了就会一次放出很多的。PS不管写多少人设多少背景,我果然还是最爱这样的KY了....





评论

热度(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