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味甜饼。

“在你身上,出生入死。”

第七年 下

橘酒:

凯源永绊:



卿酒酒:







 中















 




线下聚会玩了两天,一群技术宅男放风在北京的原野上,撒着丫子要把宅掉的精气神全给补回来。




第一天这群人被千总领进了故宫,刘志宏号召大家要玩得尽兴,玩出花样,捧了一手红帽子给大伙发,“我们的队伍就是冲破宇宙禁忌大队。”




技术宅男一听这么中二的名字,纷纷激动。




“还得有个口号。”




“霸气点!”




“你起不来,你弱爆了简直。”




王源站在大殿门口,感觉帝王的灵气都在往眉心聚集……于是他提议:“我们的口号就是——游戏UP杀上帝都,B站一统盛世江湖!”




刘志宏给他竖大拇指。跟着的一众北京当地粉丝也纷纷点赞手。




王俊凯半肩斜背着单反,视线远远落在王源的骄傲脸上,不着痕迹笑了笑。再低头一看,刘志宏正要扣小红帽到他头上。




“我不戴这玩意。”王俊凯拒绝,“太丑了。”




一众UP主都表示Karry真人比网上见到的还要难搞……一群人勾肩搭背,被一票粉丝围着倒也壮观,等从故宫另一个门出来,又浩浩荡荡杀去了最近的酒店解决午饭。




王源刚坐下,就有几个羞涩的妹子围了上来。




妹子推妹子,嘻嘻哈哈,都不怕王源。一个坐在了对面,说源源你坐好,我来给你画个像。




王源坐直了,一本正经,说你画个Q版的,萌萌的。




妹子们又说直接画真人就可以是萌萌的了,源源干什么都是萌萌的。




刘志宏点完菜,看着对面的盛况,不由得笑骂,你们这些人就是盲目的崇拜。




“源游会”这个ID就像块金字招牌,他的拙计走位跟萌化撒娇最开始吸引来了大票的粉丝,后来王源挺不喜欢别人一直关注自己的萌多过于打法跟解说能力,扯了王俊凯苦练好久,但好像标签被人打上了就很难取下来,发出的视频里注意到自己进步的还是少数。




王源闷闷不乐了很久。




之后王俊凯拉他,两人一起录了期游戏。




这消息一出,蛰伏在各地的凯源汪们甭管是黑夜白天,通通都在狂吠,宽面条泪在风中甩,兔斯基挥舞着扇子哗哗泪流,都在喊终于等到了官方发糖,你俩一起录视频。




临到了直播那天,蹲守在直播间的都是一群眼睛贼亮耳朵贼尖的CP粉。




一开始没发觉,到后来也慢慢看出来了。




 




你这边打的很好,比上次进步太多了x19次




凯爷又说了!又说了!听到没!




听到了………………..还专门挑BGM声音不大的时候说,生怕我们听不到((




漂亮x20次




你今天打得忒赞x10次




你最近是不是偷着去练了?x3次




哎呦不错~x40次




怎么办QAQ意外的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




还记得奶源没发过视频的半个月么,我觉得他是去苦练了…然后回来发的视频还是没人发现他的进步…所以凯爷才来了这一次的双人录制,就是为了提醒我们奶源一直在默默努力…




卧槽黄字不要走!黄字QAQ我要哭了!




啊啊啊啊如果这都不算爱




我的妈啊没我了;;A;;




……




 




这期双人录制视频发出来后,小道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百度KY吧壮大了一倍多。如果说之前的CP粉只是萌个边边,萌个人设。那凯爷这次温情的安排,背后的用心活活拉了无数人下坑……




B站放出视频的当晚,微博上就被刷屏的啊啊啊,甜哭了,有生之年刷屏了。




转发量最高的一条甚至冲上了热门。




 




被宠妻狂魔狠狠鞭打的小陀螺:你觉得他冷淡,但他会对着他说“哎呦不错~”,你觉得他毒舌,但他会对他说“你今天打的忒赞”,你觉得他没有很多表情,是因为他所有的表情都给了他。之所以喜欢KY,是因为K能对着Y,拥有世界上所有的可能性。




 




饭桌上重新提起来这件事的时候,两位当事人却默契闭了口。




刘志宏是个数宅男中为数不多的八卦者,不怀好意地问后来呢后来呢?




UP主里面有重口味者直接接口:后来他们就疯狂的ML了。




众人默。




王源:我了个大擦。




王俊凯:你比我还屌。




 




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王源也刷微博,也会看自己视频里的弹幕跟评论,主要还是……有一些还会艾特自己。其实他根本一点都不想看到啊,看到会想多,想多很难受的好吗!王俊凯单方面的付出,他如果一点回复都没有,那这个付出就显得一点意义都没了,他不想王俊凯做这样的人。




所以即使很艰难,但他还是做出了一些改变……




 




晚上王俊凯坐在电脑前,听见有人敲门,转过头王源就进来了。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眼神飘忽。




“呃,明天你有时间么?”




王俊凯说:“我要出差。”




王源愣了一下,又如释重负,摆摆手:“那没事了,晚安晚安。”




说完就要走,被王俊凯高声喊住了,狐疑打量他,“你明天要去干吗?”




“都说了没事……你睡觉吧睡觉。”




“说清楚点……圣诞节。”王俊凯眼睛一亮,“你约我出去过圣诞啊。”




被他识破了。




王源摸摸鼻子:“字面上是这个意思……”




王俊凯又觉得有鬼,“可平常这种日子我约你,你都像躲鬼似的,怎么突然就反常了。”




“反正!反正你要出差,就不要想了!”王源声音是大,但底气一点都不足。




王俊凯盯着他看。




“好吧,我说实话。”王源垂下眼睛,“我想尝试突破我自己的心理障碍,来接受你……呃也不是这个意思,我想努力对你的付出作出回应。”




王俊凯走过来,把他拉进房间,只有一盏台灯静静亮着,王俊凯声音沙哑下来,“我想亲亲你。”




“就亲一下。”




王源眼睛眨巴,有生出逃掉的想法,又豁出去般闭眼,睫毛微微颤。




“你表情……不用这么烈士的……”




王俊凯无奈,低下头在嘴唇上轻轻碰了下。




“你讨厌我这样吗?”




“……还好。”




“那就行了。你的努力,我有感受到。”




 







 




UP主们其乐融融(斗嘴耍贫)的游玩中,粉丝们一张一张照片正发到微博上。等到征求了王俊凯和王源的意见,把两个人露脸的合照po到微博上,实况圈瞬间就疯了。




 




我就说一个字,配一脸。




热评里的那个人!你连数都不会数了吗!配一脸是两个字好吗我能激动到不会数数?!




这就是所谓的夫妻相吗(喵)




差不离!我想象中的KY就是这个样!




凯爷靠远一点!!我奶源都要被你挤成屁股蹲了!!QWQ!!




……




 




“为什么两个天天吃膨化食品跟速食的家里蹲美得像带着仙气这不科学”




“我想象中的啤酒肚呢!毛寸头呢!这是让我把画过的画都撕了吗???你们谁给我付买纸的钱!”




“谁行行好把凯爷的土霸橙外套撕了我谢谢他,对不住这张脸”




…….




 




等网上的热议慢慢平息,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的事了。




B站运营部的人找上了他们,说是要带几个游戏解说UP主去一家新网络游戏做内测。那款网游是从美国买进来的版权,王源在设计部瞄了一眼就大概猜出来是哪一家公司了,画风太明显。运营部的人说内测如果没问题,下个月就会上B站推广,王源跟王俊凯等四人跟在后面听,慢慢也清楚了这是款什么游戏。




“跟星球大战差不多。”




王源侧头,小声对他说。




王俊凯点点头,“还是有一点区别的,工种不同,还有他们说的,在自己的星系建立殖民体系,繁殖之后侵占其他星球……这个又有点像红警了。”




“唔……我也觉得。”




B站运营部的人带他们到了实验科室,里面一排电脑。




“你们可以跑地图,测有没有BUG。还有每一种的角色也都可以体验一下,看看动作流畅不流畅。”




王源进了游戏,美国的游戏引擎做的好这是公认的,几圈转下来已经萌生了等下要个源代码自己有空也玩玩。




他随心所欲跑在自己的星球上,突然跟不远处的王俊凯打了个照面。




“你选了骑士?哇哇哇哇帅!”




王俊凯就是爱这种拉风的角色,骑着黑甲马迅速奔到了王源面前。




刘志宏远远吐槽:“太不科学了,这种寸草不生的星球还会有马。”




王俊凯:“我这个是机械马,你知道个P。”




刘志宏:“…….”




王源自己选的是工兵,背着个小铲子,深绿的头巾扎头上,虽然不拉风,但是显得很有朝气。




“你怎么选工兵。”




王源听出来他嘴里的嫌弃,抽出铲子怒对他,“不要瞧不起工兵,这么朝气的工兵才是一个星球的生产动力好吗。”




“……你没有看角色介绍么?”




“啊?”




王俊凯无语,“工兵是殖民主奴役的下属,千百年都在这个星球上免费干活,这么一看你不是朝气,你是励志。”




王源这才调出介绍,看着看着就好同情工兵们,可怜的,蹲在这么老远的星球,也不知道有没有老婆,有老婆的话还被迫分离了,没老婆的不知道怎么解决性生活,还有干不完的活,真可怜。




长叹一声,王源不小心按了技能键。




一个光遁在身前慢慢撑开,王源目瞪口呆看着“源游会”头顶升出一行字。




 




“愿意为您献上我所有的荣耀。”




这个技能叫无畏守护,每次发技能都会飘出这行字。




 




王源心里飘过三行点点……




 




因为他已经看见对面的骑士坐在马上……石化了……




王俊凯:“……靠,我在做梦么。”




说着他下了马,以古老骑士礼面朝“源游会”,对方头顶的“愿意为您献上我所有的荣耀”还没有消散,王源心里一个惊叹号,他要干甚?!




 




黑甲骑士蒙着面,单膝跪地,右手握拳放至心脏位置。




坚定不移回应着技能。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刘志宏:kao……




千总:你们这么煽情,美国人知道么?




 




王源回过神来。王俊凯头顶上的字还没消失。他下意识抬头,坐在对面的王俊凯好巧也抬头,对方笑得很舒畅,说你知道吗,刚刚那个技能的名字叫做忠诚觉醒。




忠诚觉醒。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王源表示作为一个男人,这种浪漫真是让他要醉了……




 




内测完王源以为已经没事了,没想到其他的UP主都来了,这满是电脑的房间,简直就是一群宅男的天堂。B站那个带他们来的运营部主管还建议,可以来一场直播。




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看我这记性,还有个双人的小游戏,刚好要上首页推广。”




他扫着看了一圈,视线落在了王俊凯身上。




“你……跟源游会两个很久没做过双人游戏了吧?”




王源闷哼,哎呦我这躺枪躺的。




王俊凯没理他,点头,“上次还是三个月前了。”




“那就你们录,通知下去,把封面图搞出来,提前两小时在首页挂着,明天七点准时直播。”




刘志宏打趣道:“哎呦哎呦,看源游会这脸很不情愿么,那我来我来。”




没等王俊凯跟王源开口,主管就驳回了。




“你凑什么热闹,他们俩的双人直播点击数在那放着呢。”




刘志宏暗暗比中指:“666666,就你俩拆散不了,是吧。”




 




第二天直播前的三个小时,直播间的录制人数已经达到了四千人。




到六点,已经超过了一万。




七点的时候,已经有网速差的人表示死都登不进去了。




上万人狂热刷屏,砸花尖叫,那一瞬间王源觉得自己做了很奇妙的一件事。一根网线,一款游戏,两个人的直播,连接了这么多人的激动,自己都跟着激动了起来。




别人说他跟王俊凯创造了实况圈的奇迹。




而王俊凯听到这种观点,只是略微思考了一会,然后说道:“你有没有一种感觉,就是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我是我,你是你,我们就会创造出奇迹。”




“你说的我们也太拉风了。”




“哈哈哈哈,不过这样一想好带感啊。”




王源笑得合不拢嘴。




七点到了,一秒正经,开了麦咳一声:“大家好我是源游会,今天跟另一位UP主带来这款小游戏的直播,这个人呢你们也非常熟悉……来,给大家打个招呼。”




没等王俊凯开口,王源就截断了他,“啊,我们的这位朋友说他很害羞——”




观众们表示听到了可疑的声音,好像是微弱的拍打跟抗议声。




王源瞬间改了口:“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来欢迎,Karry,对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Karry。”




王俊凯接茬道:“我可一点都不小。”




王源心想这是哪一出!怎么这么黄暴!说好的全年龄向呢!




“你小不小只有你自己知道,Karry。”




“这个不是你最清楚吗。”




“我又没有看过!”




“语气很不满嘛,想看很久了?”




“……你大爷。”




 




行走的R18=凯爷




候鸟飞向了南方,也带走了你们的节操




///_(:зゝ∠)_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很有爱吗!




 




眼看又要被刷到不相关的地方去,王源赶紧切入游戏。




“进来没?Karry?”




“嗯。”




“进来了也说句话啊!以为你掉线了!你就是这么寡言少语又不爱笑才没有女喷油的。”




“我干吗要女朋友。”




 




有你就够了




有你就够了




有你就够了




有你就够了队形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又反驳道:“而且我平时也很多话的。”




“我们这关都快通了你还在想这事!”王源吐血,“……话多是没错。”




“笑也很多。”




王源想了想,“嗯是这样没错……但为毛总是听到你面瘫不爱笑的传言……”




 




奶源没有发现凯爷只会被你的犯蠢吸引吗。。。




你の逗乐,他の笑容




他的笑声开关只会被奶源触发,这是个隐形剧情




源源不觉得自己是个BUG一样的存在吗!




 




没一会王源就死了,而且死的很不科学,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样都能死我真是脑子有坑啊。王俊凯噗出一声笑,完全不像刚刚冷静打怪的样子。




 




直播间的人纷纷说




 




从此这个男人的嘴就没有合上来过




因为一直在笑




 




快播了两小时,王源觉得饿了,找了一包零食拆开吃,王俊凯就跟他坐在一个房间,两把椅子,回过头看了一眼。




当然直播间听到的对话是这样的。




“又吃……你少吃点零嘴不行么。”




王源含糊不清说了句,“哎有什么要紧。”




“别吃了。”




源游会这边嘎嘣脆的声音没了,大家都说看来凯爷的威胁起了作用。




但是王源就很委屈,饿了就要吃,天一样的大道理好吗。于是低声抱怨了几句,后来不知道是凯爷又默许了还是什么,总之嘎嘣脆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不是不让吃吗




为什么变卦,凯凯真是个任性のBOY




是我吃太多,你总这样说,可是你没有,真的阻拦我




楼上你太有才了,嫁给我好吗




我只是为了他们,变成了一个歌者




歌者233333333




 




后来实况同人圈的妹子们鉴定真爱又多了一条标准




“是我吃太多,你总这样说,可是你没有,真的阻拦我。”




某某艾特某某:亲爱的!你觉得自己能满足吗!我要是想吃,你怎么办!




某某回答:亲爱的!吃吃吃!




那这样的就是真爱无误。




好像最后还演化出来一个吃太多的KY同人歌曲,还被王俊凯翻了牌子,点了赞。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拾壹




 




王源从北京回来就感冒了,发着热,饭也吃不下多少,为此他还专门晒出自己的午饭,告诉微博上的粉丝,观众老爷们我病了,所以先别催更视频啦。




观众们当然买账得很。




但偏偏有一个人,住在他家里(虽说房子是两人一起租的),逼着他吃饭,他烦躁地翻身缩在被窝,还要被揪出来赶到饭桌。




“即使是做宅男,也要做健康饮食的宅男。”




王俊凯靠在厨房的灶台上,盯着王源喝粥。




吃干净之后,王俊凯顺便就把锅碗收拾了,王源打了个哈欠,准备缩回被窝捂好感冒。王俊凯却在后面喊住他,像是有意又像是无意地提起,“你生日快了。”




王源一惊,已经酝酿成型的哈欠惊愕在口腔,被他这么一提醒,确实是快到了……但是日子怎么过得怎么快!五年过的这么快吗?以前期待世界杯都没有这么快来的,果然是怕什么来什么吗?




结果就是胡思乱想的王源即使躺到了床上,也没有任何心思睡觉了。




他在想那个约定,王俊凯一直在等着,这他知道。但是光是想一想,他答应了,然后跟王俊凯变成那种关系,以前他们是纯洁基友关系时总会吃吃豆腐,开开玩笑,但是一旦变成“爱人”的身份……王源就绝对做不来了。




而且王源自己很满意现在这种生活,他跟王俊凯住在一起吃在一起,王源认识他以后也不会喜欢上别人了,现在这样像家人一样不就很好了,王俊凯到底在执着什么啊!




王源揪着被子,不知道是不是被感冒影响得一万头草泥马在心里狂奔着,烦恼了好一会才睡着。




 




王源生日快到了,烦恼的好像只有他一个人。




其他人,像是他的小粉丝,还有其他的UP主们都非常地愉悦。刘志宏跟几个翻唱UP还在YY说要开一个生日歌会,到时候请各路八方的人来给源游会捧场,说到最后激动得不行,咋呼着请主持人去了。




王源刚上YY就看到这一群比自己都激动的人。




“你们有没有搞错啊!是我过生日!”源游会的麦喷出怨念,“但为毛你们台本都敲定了才告诉我!存在感呢!”




刘志宏掏掏耳朵,“旁友,我们商量的是圣诞歌会,你的生日不过是挂个边边好吗。”




“11月哪里来的圣诞,你在逗我!”




“提前预告的歌会,尔德斯蛋得?”




“……你大爷的。”




几天的筹备过去,离王源的生日也没剩几天,刘志宏在新放到B站的视频最末尾放了生日歌会的预告。




 




提前圣诞预告/源游会蹭得累生日歌会(王源:……




第一弹——宏是宝盖红【再见】




第二弹——主任【孑然妒火】




第三弹——橘子【虎视眈眈】




第四弹……




这些人美其名要给王源一个惊喜所以瞒着王源录的,什么人唱什么歌王源完全不清楚,所以他现在的心情基本上跟弹幕是一样的。




 




前方高能预警!!!




再说一遍前方高能预警!!!




非战斗人士速速撤离!!再说一遍高能预警!!




 




王源心想哈哈哈哈你们这些无知的人类!前面是我发的大招!老子是寿星!排在最后棒棒的!几年没出过声让你们听听咱家的薄荷音哇哈哈……




笑声至此,戛然而止。




他戴着耳机,双声道立体又通透。




 




第十七弹!!Karry!!园游会!!




 




我顶着大太阳 只想为你撑伞




你靠在我肩膀 深呼吸怕遗忘




因为捞鱼的蠢游戏我们开始交谈




多希望话题不断园游会永不打烊




 




弹幕密密麻麻,一层又一层。




 




是源游会不是园游会!重要的话要说一百遍!




是源游会不是园游会!重要的话要说一百遍!




是源游会不是园游会!重要的话要说一百遍!




……




 




当天夜里,身为源游会这个UP主的王源本人,深深的失眠了。他内心郁结,急需倾诉,或者是树洞,于是他切换着好几个APP。




微博——NO!好友圈都会发现的!




仅自己可见——NO!万一手滑了!十万的粉丝肯定会有人截屏的!




朋友圈or空间——PASS!这是自投罗网!




王源摔了手机,仰天长啸:NND这是让我刨个坑去大喊国王是个驴耳朵吗!




最后不得已申请了小小号(是的王俊凯连他小号都知道),连发十条,咆哮完自己的烦恼这才捏着手机睡着了。等到王俊凯回到家,准备把他搬回床上时,也顺手摘了王源的手机,刚好微博得到了评论通知,界面一亮。




王俊凯一看这不对啊,这是什么时候的号,王源又开小小号了?




熟练解锁,王俊凯刚看了第一条就脸色不对了,剩下的也不准备看完,想把王源拍醒来两个人好好谈谈,但一想到两个人的苦战谈了这么多年也没有什么结果,又把冲动的心情收了回去。




他看着王源的睡脸想了好多。




最后只是拍了拍他的脸,哎,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当夜三点,刘志宏等熬夜的UP主们都刷出了一条朋友圈。




 




Karry:再逼一把我,还是你?




 




罗庭信在下边评论:你孤军奋战太辛苦了,我跟宏子决定帮帮你。




Karry回复他:……你懂我在说什么?




罗庭信:懂得不能再懂,拙劣的掩饰。




Karry回复他:哪个房间。




罗庭信:来8012




 




王俊凯经过昨晚这事,也想了个明白,以前都是自己一人拐王源,今后多拉几个一起拐,说不定成功的几率会变大点。




他一进房间,刘志宏已经迫不及待了。




“你们俩真是……哎等着等着,先把你微博删掉,好友圈王源也能看到的。”




王俊凯经他这么一提醒,对于队友的智商又有了更大的肯定。




删完微博回来,他还是有点纳闷,“你们怎么知道我说的是我跟他。”




“去北京之前,隐隐约约有觉得不对劲,在北京亲眼看到你俩……就更不对头了,不过还是罗庭信看出来的,你要是想堵人嘴,先堵他的。”




罗庭信说:“先前还有不确定,现在完全没了。”




“……合着你诈我呢。”




“所以,你到底在愁什么,半夜发那煽情微博,到底咋了?”




于是王俊凯从头把这事说了一遍,他跟王源两个人的纠葛,从初中到现在,说到他亲了王源然后王源找了一个女朋友,刘志宏大叫:“他在作死!你肯定被气死了。”




当时王俊凯是气得不行,那两个人分手了都没打算放过王源,王俊凯在黑暗的走廊堵住他,那个吻带着愤怒的质问,不容躲开的霸道,王源的嘴都破了口子,但他还是觉得惩罚过轻了。




“但是他后来就怕我怕得不行。”王俊凯很无奈。




“所以……你俩进行到哪一步了?”




“牵手?”刘志宏问了又想起来,“这个肯定有……我自己在北京都看到一回,不过不是牵着走路罢了……”




“亲了?”




王俊凯点头,堵住他下一个问题,“我们还没打通堡垒。”




罗庭信插话:“你都亲了这么多次,你到底在纠结什么?”




这一问把王俊凯也给问得愣住了。




罗庭信叹气。




“两个傻子。”




“我要他明明确确表示,他喜欢我,想跟我过一辈子,离开我就绝对不行。”




“……年度最霸气宣言。”




“这就是爱情~”




王俊凯:“所以哥们来点建议呗?”




三个人从三点半聊到五点半,王源就隔着一堵墙在睡觉,这边已经商量着怎么拐带他住进王俊凯的卧室,合并两人的资产了。




六点的时候王俊凯黑着眼圈总结道:“……第一个方法是欲擒故纵?”




“先开始PlayA,好了,散会!”




 




王源觉得王俊凯最近有点不正常。




不是有点,是非常不正常。早出晚归,一问他去干吗了还支支吾吾,又过了一周衬衫上带着一个唇印回来了,还满身酒气。好容易周末两人独处了,爱答不理不说,自己跟他说个话还特别冷淡。




这太不正常了。




用王源那个已经生了两孩子的姐姐的话说,这种行为就是典型的——




“有外遇!”王源叫,又小心看了眼王俊凯的房门,走到阳台去打电话,“我们还没那个……你不能用外遇这个词……”




“那就是出轨!源源我跟你说,这种行为必须杜绝必须杜绝!上回有个女的…….”




“姐,他不可能在外边喜欢别的人的。”




“你这小子,怎么这么自信,结了婚也有个七年之痒呢,何况你们这样不稳定的圈子,再说了你这多少年都不给人家一个清清白白的答复,你让人怎么想?”




王源被他姐数落的有点难过,“他也会变心吗,我不信。”




“傻死了,要守住一份感情是很难的,光有一份信任可不够。”




他姐每说一句,王源就颓下去一点,说一句,颓一点,颓到最后只剩半截刘海映在玻璃上,萎靡不振。




“要挽回呢,也不是没有办法的。”




“QAQ!”




 




王俊凯在另一边,从门缝里观察着王源的动静。




坐回椅子上,YY里“拐卖大龄儿童源游会”的房间就只有三个人。




“你们这方法真有用么。”




刘志宏拍大腿,“你信我。”




“话说你衬衫上的唇印是怎么弄上去的?”




王俊凯:“……”




“不会是你自己涂了自己亲的吧…….”




王俊凯:“……”




“脑补这个画面有点变态啊!”




“谁让你脑补了!”




王俊凯恼羞成怒,“你们这方法要没效果,我就挂你俩的北京黑历史。”




“安心,继续冷着吧。”




 




另一边王源正在拿着小本本记录他姐的心得。




“欲擒故纵?先这个吗?”




 




如果两个人一起实行冷暴力,结果会怎样?




 




拾贰




 




YY“拐卖大龄儿童源游会”




“他最近也不大理我。”王俊凯这天急了,跑到YY质问二人,“你俩是不是逗我呢。”




罗庭信沉吟:“你可以放一个大招。”




“对,一对一solo可不能硬拼,他血厚你血薄,你拿技能磨上一阵,这时候放一个大招,他轰隆一下就倒地了,绝对挂。”




“……你以为是游戏里收割呢?”




 




王俊凯对王源说他要出国的消息,王源在厨房洗着碗,听着听着就把碗摔碎了。




“怎么了?”王俊凯从沙发上撑起身看他。




王源摇头,“没什么,那个……你什么时候走?”




“就这阵,快了。”




王俊凯黑眼睛远远看着他。




“决定好阵子了,现在才准备告诉你,我……待在你身边太久了,想去别的地方看看。”




王源:“挺好的。”




 




晚上的时候,王源他姐打来电话询问最近的感情动向,王源看着光屏一直亮着,一点都没有想接的意思。




太突然了,王俊凯觉得自己烦了吧,这么多年要他他也烦。这么突然要走,一下子觉得挺不适应的,是不是之前喜欢上个姑娘,就是一起喝酒,还在衬衫上留了唇印的那个姑娘,现在跟着这姑娘要去国外了。




脑洞越开越大,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王源黑眼圈老大,一群UP主都说他昨晚上肯定是去做大保健了。




 




王俊凯这一周是彻底不回来吃饭了,王源也没心情吃东西,过着饱一顿饥一顿的日子,录视频的进度下降了一倍,走位都是连连出错。小粉丝们担心地问着自己怎么了,身体不好就不要硬撑她们可以等的。




看着等这个字都觉得有点心酸,等等等,谁能等你那么久。你丫真矫情。




骂着自己,王俊凯却回来了,王源惊喜地站起来,耳机都摔到了地上,王俊凯却淡淡看着自己,说晚上咱们一起吃个饭吧。




王源心里清楚这是临别前的晚餐,入座的脚步有些沉重。他坐下,看着对面的王俊凯,他熟练点菜,不问自己一声都清楚王源的喜好。他们认识十五年了,有些习惯王俊凯比自己的父母还要清楚。




但是,这个人却说自己要出国,他待在自己身边待久了,想去别的地方走走。




果然是腻了?




“你什么时候走?”




“下周周末。”王俊凯笑,“怎么,想来送送我?”




王源没吭声。




菜上来了,王源也没拿起筷子。他拼命搜肠刮肚,“我把你的书都整理好了,很多,你不好带走的。”




“那留给你看好了,我们的专业也差不多。”




“……我记得上次班长说还要开一次班聚,你去了国外,回来不是很不方便吗?”




“他说的是明年,你喝醉了,没听清吧。”




王俊凯倒着酒,调笑看他一眼。




酒杯送到了王源面前,端端正正,倒映着王俊凯的脸。初中至今,青涩到成熟,不同的脸变换而过,定格成现在他的面容。




王源低声说:“就非走不可吗……”




他跟王俊凯两个人从来没有分开过,可不是太久不分开就杜绝了没有分开的结局,他早该清楚的,他不该自私捆绑王俊凯留在他身边,装成鸵鸟不去回应他的表白,以为就算不回应他也不会离开他,他哪里来的自信。




王俊凯在今天,很平静地告诉他,他要去国外了。




以前的心理战,以前的纠结烦恼,被这个爆炸般的消息一劈,完全都碎掉了。




那些根本都不算什么。




王源不去接那杯酒,咬着嘴唇几乎憋出了气音。




“你不要我了吗。”




王俊凯举着酒杯的手颤了一下,他张开嘴,“我,不是……不是我……你别这样啊,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王源沉浸在悲伤里面,压根听不清他到底讲了些什么。




 




YY“拐卖大龄儿童源游会”




刘志宏:“阿嚏!阿嚏!我靠谁在骂我。”




罗庭信:“没准事成了。”




刘志宏:“成了他干吗骂我,不应该请吃饭?”




罗庭信:“谁知道,那两个傻子。”




 




两个傻子一前一后,一伤心一无措走在冬日的长街上。




王源走了一半路,停下脚步,转身。




他似乎是不带什么希望了,毕竟王俊凯已经说什么都办妥了,就等着上飞机,他能把他从飞机上拽下来吗?物理老师告诉他这不可能。




“王源你听我说——”




王源举了个暂停的手势,悲伤的眼睛看着他。




“我一直没觉得那个约定是个笑话。”




“你不是一直想让我说喜欢你,之前我觉得说出来真的没必要,但你想听,那我就说出来好了,我说我挺喜欢你的,也绝对不比你少,是不是太晚?”




王俊凯呆愣片刻,大脑已经死机,机械摆手:“不晚,不晚。”




“晚了。”王源转身,垂头丧气,“我没法把你从飞机上拽下来。”




“你走吧。”




“没有飞机这回事!”




王俊凯结结巴巴给他交代了最近发生在“拐卖大龄儿童源游会”房间的所有事。




报告完毕,王俊凯拉住王源的手挤进衣兜,蛮不讲理嘟嚷:“你说了喜欢别当我听不见,名正言顺拉拉手……”




王源的心大起大落,只是笑,没有缩回手。




 




好多年前,他们刚认识不久,还是个蝉鸣阵阵的初夏。老师在上面抑扬顿挫念着古诗文,王源跟一个教室的其他学生一样,都是听的昏昏欲睡。老师转身写板书的空当,一个纸团砸中了他,他惊醒过来,小心抓在手里,偷偷看了眼老师。




纸条是王俊凯传来的,王源立起课本悄悄看。




放学留下来一起打球吧。




他抬起头,在课本的掩护下转头,眯眼笑:OK的!




眼神交流之后,迅速转回了头。王俊凯看着他的后背,他稚嫩的后脑勺,毛茸茸的头顶。突然滋生出以后要一直跟他打球的想法。




打一辈子吧。




五个字冒出来,他微微讶异。




又笑了笑,就打一辈子吧,也挺好的。




 




Fin




 




我还是没有把BUG圆回来。这篇里面,源源的性格是有点软有点拖拉的,他对王俊凯一直抱着纯洁的感情,但是被那个亲脸搞晕了,再加上之后大哥吃醋“黑化“有点吓到他,后来很避免肢体接触。而大哥一直很耿直很直接,他一直以来不管不顾的付出,尤其是拉着王源亲眼看自己脚踝上刺出名字,逼着他看清自己的感情,王源没有融化是不可能的。但是两个人的爱情观,性格都不同,王源觉得我们现在这样住在一起,就算不是爱人但是更像家人,这样就很不错了,王俊凯则是死都要为自己的付出找到一个感情回应,可以说十几年的拖延站都是因为这别扭的性格矛盾在作祟。因为是短篇,而且上中下的字数没有控制好,导致这个故事还是不太完整,所以就想在末尾解释一下两个人的性格跟心理。




这只是个想勾引出来实况粉and“等过了十年你没嫁人我也没娶人那我们就在一起”而开始的脑洞,怎么写了这么久这么复杂…









评论

热度(687)